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和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题培训在安徽师范大学联合开班
   发表时间:2018-05-24 14:54
    本网讯(辅导员基地 汤小宾)5月16日至18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举办的教育部第20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托举办的安徽省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第一期专题培训在安徽师范大学联合开班。52所部属院校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8个省(市)61所省属高校的118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了教育部示范培训班,62所安徽省内高校的161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了安徽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毕明福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他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城芜湖的城市概况、安徽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基地的运行情况。
    围绕“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主题,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瑜、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平分别做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高校校园危机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大数据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与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五场专题报告。教育部示范培训班还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经过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审定,授课专家也全部来源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示范培训专家库,培训主题新颖、师资力量强大、涉猎内容广泛、教学形式多样、培训效果显著、学员反映热烈,实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人员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提供了有效途径,也为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