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培研中心顺利承办安徽省2019年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骨干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4-30 15:07
    本网讯(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研中心 汤小宾)4月25日至28日,安徽省2019年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骨干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和新疆驻皖新疆籍人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联合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具体组织实施,来自全省32所学校的14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25日上午,新疆驻皖新疆籍人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陈翰林、安徽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夏怀敏、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了开班典礼。陆林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陈翰林发表讲话并指出,全体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应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重要性;时刻把握工作重点,营造良好的新疆籍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育人环境;时刻牢记使命责任,提升内派教师教育管理服务新疆籍学生的能力。
    培训期间,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姜勇,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平、路丙辉应邀为学员授课。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等四所学校学生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内派教师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4月28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储修杰出席结业典礼并传达了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的讲话及指示精神。他指出,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既是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迫切需要,更是安徽省教育系统对口支援新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培养人才的政治要求。我们必须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高度,反恐怖斗争全国一盘旗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内派教师教育管理服务职责;三是要把握工作原则,全面抓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筑牢新疆籍学生反分裂反渗透的思想防线。各校要努力促进新疆籍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维护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有力保障,为建国70周年在教育成果上再献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