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安徽省2015年高校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5-13 11:00
皖教工委函〔2015〕109号
各高等院校: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皖教工委〔2011〕3号)、《2011-2015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工作计划》的要求,结合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工作。现将培训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培训安排和指标分配
    计划安排4期培训,其中辅导员岗前培训2期,专题培训1期,高级研修1期。
    岗前培训:各高校选派2015新任、转任和未参加过省级以上岗前培训的辅导员参加,名额不限。
    专题培训:各高校选派2名参加过上岗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辅导员或学工干部参加。
    高级研修:各高校选派1名荣获校级以上表彰的优秀辅导员或学工干部参加。
    二、培训时间和培训方式
    培训委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举办,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案例研讨、经验交流、拓展训练、实地考察、安徽省高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辅导员)工作室成果展示等方式进行,注重实际效果。
    岗前培训时间分别为7月中旬和8月中下旬,每期集中培训5天半,共44学时。专题培训主题为“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时间为7月初,集中培训3天,共24学时。高级研修主题为“优秀传统文化与辅导员工作”,时间为11月上旬,强化集中研讨、现场教学和撰写研究报告,共10天,80学时。
    培训结束后进行测试,测试合格者,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颁发结业证书。
    三、报名时间
    岗前培训和专题培训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请各高校学工部(处)统一将填写的《培训报名表》(附件1)和《培训学员登记表》(附件2,由学员填写,各高校将此附件以学员的姓名命名)报至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不接受个人报名)。
    高级研修报名时间拟安排在10月初,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另行通知。
    请各高校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邮箱(请核实是否收到“自动回复”。未收到的请重新发送)。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联系电话:0553-5910529,13955347520;联系人:汤老师;电子邮箱: fdyjd@126.com 。具体培训安排请于6月30日后登陆网站(http://fdyjd.ahnu.edu.cn)查看。有关培训事宜请各校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联系。
    四、有关要求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2015年辅导员培训工作,按计划、按要求完成派学任务,提前做好参训人员工作安排。培训期间,辅导员的交通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由学员所在学校按规定报销。
    附件:1.安徽省2015年高校辅导员培训报名表
           2.安徽省2015年高校辅导员培训学员登记表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2015年5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