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培训研修中心”)是教育部2019年1月批准设立的第一批40家国家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之一。

培训研修中心是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工作平台,将紧密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同工作领域、工作环节、工作阶段的实际需求,建立完善队伍培训核心课程体系,优化培训师资库建设,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团结和凝聚一批理论专家和实践工作骨干,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培训研修中心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严格对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要求,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培训研修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核心,立足本校、带动全省、辐射全国,搭建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职能为一体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平台。

发表时间:2019-05-24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