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论文参加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汤小宾    发表时间:2019-11-06 18:01

各高等学校:

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正在开展,今年我省暂不组织全省优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文评选工作,只推荐10篇论文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具体工作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委托《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推荐论文须未公开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一般为高校专职辅导员和其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二、论文选题

论文主要围绕以下选题进行撰写: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研究

3.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与成长规律研究

4.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研究

5.高校“三全育人”的个案研究

三、推荐要求

1.论文应围绕选题,观点正确,有较强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字数不少于6000字。

2.论文要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本次论文评审采用匿名方式进行,论文题目和正文不得出现作者和作者单位等信息,否则作废;参考文献标注请遵照《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和2019版《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

3.每校推荐论文数量不超过3篇,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

四、报送程序

1.论文申报:各校推荐论文需经学工部(处)审核后集中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

2.推荐参评:各校须将推荐论文电子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包括word电子版和加盖学生处公章的扫描件)于11月20日前,打包发送至电子信箱541508519@qq.com,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XXX学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推荐”字样。论文和附件等相关材料纸质版均不需报送。

3.专家评审:《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匿名评审。

4.公布结果:推荐10篇论文参加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推荐结果在《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网站上公布。

五、相关说明

1.推荐论文总体文字复制比在20%以上的,取消推荐资格,并通报至所在学校。

2.凡报送的论文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本通知之各项规定,如因抄袭、弄虚作假以及作品版权不明所带来的问题,责任自负。

3.参评论文将择优在《高校辅导员学刊》杂志上发表。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

联 系人:陈勇

联系电话:0553-3937017,13956174471

电子邮箱:541508519@qq.com

附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推荐汇总表

《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