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来我校调研
   发表时间:2018-05-25 15:59
    本网讯(辅导员基地 汤小宾)5月23日上午,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等天津市7家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领导老师一行十三人来我校调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高正礼、《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副主任陈九如、安徽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杨一飞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天津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杨磊、副部长梁海龙、天津职业大学学工部部长王海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培训和研修基地(南开大学)办公室主任东俊艳等介绍了调研来意,并对安徽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我校辅导员基地办公室主任高正礼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对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高正礼主任向对方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并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基地的建设情况。安徽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杨一飞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特色做法。《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副主任陈九如介绍了《高校辅导员学刊》的办刊情况。
    双方聚焦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的中心任务,就辅导员培训和科研情况,尤其是培训模式创新、培训师资库建设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今后加强交流、开展培训项目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会后,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领导老师一行还参观了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