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选手在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08-07 23:04
    本网讯(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基地 汤小宾2018年6月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成功举办。
    6月23日至24日,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7所高校78名选手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经过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省选派的3位选手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安徽工业大学赵颖虹以第7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孙月婷以第31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第一名,安徽理工大学李攻明以第32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第二名。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也是我省选手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最好成绩,实现了我省参赛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6月25日,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荣誉的辅导员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对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十周年进行了回顾总结。经匿名评审、现场答辩等程序,本次推选展示活动共遴选出全国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40名,年度人物入围奖150名。我省遴选推荐的7名优秀辅导员全部入围,其中,合肥工业大学孙彩霞、安徽理工大学李洁、安徽中医药大学彭青和3人荣获年度人物提名奖,占全国的6%,安徽工业大学王菁、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陆娟、安徽师范大学宫超、安庆师范大学黄晶晶4人荣获年度人物入围奖。
    近年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努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辅导员人物不断涌现,钟小要、华秀梅、杨建、王慕清等全国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为代表的一批信念坚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优秀辅导员脱颖而出。他们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创造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新举措、新经验,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们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大力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