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徽省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第二期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18-08-07 23:15
    本网讯(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7月16日至19日,安徽省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第二期专题培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184名优秀辅导员和学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16日,培训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典礼。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他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城芜湖的城市概况、学校办学情况以及辅导员基地的运行情况。开班典礼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高正礼教授主持。
    紧紧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主题,南京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戴锐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王习胜教授以及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郑筱妍副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实践与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与新任务”、“辅导员与学生心灵沟通艺术”等主题进行了科学解读和系统阐述。为丰富教学形式,提高教育效果,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实践教学环节,184名学员前往嘉兴南湖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深化了学员们对红船精神的理解。
    本次培训主题新颖、师资力量强大、课程内容广泛、教学形式多样、培训效果显著、学员反映热烈,实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有利于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人员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