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育部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顺利完成2018年暑期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05 16:06

    本网讯(辅导员基地  汤小宾)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落地落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基地的培训研修功能,系统设计,有序推进,顺利完成2018年暑期各项培训工作。
    本次暑期辅导员培训从7月9日全面展开,前后历时将近两个月,先后培训学员1214人。其中,举办辅导员岗前培训3期,培训学员714人;举办安徽省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题培训1期,培训学员184人;同时,基地还积极与各高校对接,根据各校不同需求,量身制定个性化培训课表,积极承办各高校委托培训。截止9月3日,基地共承办了皖西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巢湖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委托的专题培训,培训学员320人,着力打造培训工作立足本校、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的新格局。培训期间,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我校分管领导毕明福副校长亲临现场,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了培训工作高质量推进。
    据悉,自2007年成立以来,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基地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68期,培训学员10752人。经过多年的建设,培训、研修和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一是领导亲为与部门联动相结合,实现培训研修机制一体化;二是岗前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实现培训研修对象层级化;三是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实现培训研修方式多样化;四是理论教育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实现培训研修功能全面化;五是校内教师与校外专家相结合,实现培训研修师资多元化;六是过程管理与评价反馈相结合,实现培训研修管理科学化;七是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实现培训研修质量内涵化。
    目前,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基地正在积极申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继续紧密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同工作领域、工作环节、工作阶段的实际需求,努力搭建以队伍建设为核心,立足本校、带动全省、辐射全国,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职能为一体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