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基地承办安徽省2018年新疆籍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10-23 20:56
    本网讯(辅导员基地 汤小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安徽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及中专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新疆籍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其工作科学化水平和能力,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举办了安徽省2018年新疆籍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10月18日,安徽省2018年新疆籍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开班。安徽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夏怀敏、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党委副书记梁齐军出席开班式。安徽省2017年公开招聘入职的36名新疆籍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安徽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的指导下,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精心排课,优选师资,共安排了“内地高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工作基本要求”、“辅导员工作的生涯价值与人生意义”、“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与探索”、“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实务”、“大学生异常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班级管理的目标与艺术”等八场专题讲座和一次“大学生体验教育”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认真筹备、严密组织,在课堂教学、学员餐饮和住宿等方面都提供了周到全面的优质服务,得到了省厅领导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辅导员工作相关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为他们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