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基地承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高级研修班
   发表时间:2018-11-08 15:59

    本网讯(辅导员基地 汤小宾)10月28日至11月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省内54所高校的72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周兴国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应邀分别就“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三大逻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提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等主题做专题报告。
    结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能力提升”这一主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精心设计并组织实施了实践教学活动。在郑州大学,培训班学员聆听了2017年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胡波的经验分享。在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刘庄村委会副主任刘俊荣为全体学员讲述了史来贺老书记扎根群众率先垂范的先进事迹。在焦裕禄纪念馆,培训班学员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在红旗渠纪念馆,培训班学员重温了红旗渠的修建历史,实地感悟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历史由来、丰富内涵和新时代价值。
    实践教学活动结束后,参训学员及时总结,认真撰写并按时提交了研修报告。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教学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深切感悟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接受了党性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今后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