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校辅导员学刊》入围2018年中国人文社科期刊教育类扩展版期刊
   发表时间:2018-11-25 22:54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11月16日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会”上发布《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简称《报告》),《报告》基于学科与期刊特点构建了不同的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对我国1291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012年及以前创刊)、164种新刊(2013-2017年创刊或更名)及68种英文期刊进行了评价。《高校辅导员学刊》成功入选中国人文社科期刊教育类扩展版期刊。
    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主要从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三个层次对期刊进行评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由3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和24个三级指标构成;实行一票否决制;设置一票否决指标、计分指标、扣分指标和观察指标。本次评价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实际工作情况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五个等级。其中教育类顶级期刊空缺,权威期刊3种,核心期刊43种,扩展期刊53种。
    《高校辅导员学刊》的成功入围,是学校和学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编辑部同仁辛勤劳动的成果,反映了学刊质量的稳步提升和学术影响力的逐步扩大,是对创刊十周年的最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