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编辑:汤小宾    发表时间:2019-07-17 09:3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16日上午,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新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出席了开班典礼。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67名学工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书记刘新顺在开班典礼上作重要讲话。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次培训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求。辅导员站在思政工作第一线,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必须以学生为中心,把握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坚持育人方向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松劲,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不断完善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刘书记指出,全体辅导员要全面把握培训的目标任务。通过学习,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树立服务理念、提高工作质量。

刘书记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要服从培训安排,遵守培训纪律,高度自觉、严格自律,展示出我们师专老师的良好形象。二是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要带着问题学,向专家学、向同事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在学习中运用,确保本次学习效果。三是要带头学习争做标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增强标杆意识、表率意识,积极参加教学活动,认真完成培训作业,争做排头兵、领头雁。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毋流平薛彩霞)

28D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