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编辑:汤小宾    发表时间:2019-07-22 09:34

7月20日上午,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姚宏志出席了结业典礼。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主持结业典礼。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在结业典礼上讲话。靳书记指出,本次培训安排好、质量高、效果优。通过培训,基本实现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本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水平等预期目的。靳书记强调,全体辅导员通过学习,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从科教兴国、教育强国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真正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三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尤其是管理能力、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善于把日常工作上升到理论高度,从专业的角度,用科学的方法去工作。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姚宏志发表总结讲话。姚院长首先祝贺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并感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的高度信任,把此次辅导员培训放在安徽师范大学培训研修中心。最后,姚院长期盼全体学员能将所学、所思、所想运用到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新成果。

结业典礼上,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学院辅导员靳鹏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随后,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精心选聘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异常心理问题、大学生资助工作等主题与学员做了精彩分享,系统全面地回应了当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培训活动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实践教学、主题分享等形式,学员参与程度高,培训效果好。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开阔了新视野、学习了新理念、掌握了新方法,切实加强了我校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毋流平 薛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