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骨干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编辑:汤小宾    发表时间:2019-07-23 09: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7月14-19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组织实施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骨干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院)思政工作人员(含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等),以及宣传部、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全程参加了培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树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平权、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高正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刘树俭代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为举办本次培训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针对参训人员,刘树俭强调,大家要放下事务专心参训,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静下心来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要放下架子虚心学习,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认真听讲,虚心好学;要放下杂念安心充电,集中精力,利用有限的时间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铭记肩上的职责和担当,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事关教育根本的重大课题,一起多交流经验,相互取长补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共同学习,共同提升。

据悉,本次培训,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牵头组织并负责协助落实。为进一步取得良好的培训实效,事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多次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联系商讨,对本次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制定出详细的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与课程计划,并全程参与组织实施。各参训人员更是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守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参训、记笔记,提交学习心得,及时完成培训作业等学习任务,切实做到了学思践悟、学有所获。同时,朱兰芳等6位老师还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纵观整个培训学习过程,大家均认为,此次培训层次比较高,培训的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培训的形式也灵活多样,集理念技能、案例研讨和角色扮演三位一体。给大家授课的老师们都是有实力的行业咨询与培训专家,都是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的学者,培训学习活动既富有成效,又生动活泼。相信,通过本次高规格的集中培训学习,必将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思想和技能基础,必将有力地促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张军)

149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