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徽省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编辑:汤小宾    发表时间:2019-11-12 10:25

本网讯(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研中心10月28日至11月6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高级研修班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开班,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62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高正礼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围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素质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宏志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赵颖虹分别以“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的精心设计和严密组织下,全体参训学员赴海南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在海南大学,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善教授关于“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与琼崖革命精神”的主题报告。参训学员还前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海口解放南路纪念碑、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南美丽乡村北仍村等实践教学点进行参观学习,详细了解海南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领悟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实践教学活动结束后,参训学员及时总结,认真撰写并按时提交了研修报告。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通过学习,强化了自己所担负的使命感,将会不断提高责任心和自觉性,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书写无愧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