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编辑:汤小宾    发表时间:2020-11-30 16:10

本网讯(思政工作队伍培研中心 汤小宾)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2020年11月24日-27日,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

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省内各高校进行初赛选拔后,共有87所高校推荐的87名优秀辅导员参加本次省级决赛。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巢湖学院党委书记朱灿平、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院长刘银国、淮南联合大学副校长罗鸿、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荣、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桂青、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李瑞勇、亳州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曹坤、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就业处副处长杨锐、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辅导员王萌、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张旭念、阜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房晓琛、合肥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梦莹、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悦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吴莉莉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比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能力进行了系统检测。赛场上,参赛选手展示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精湛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最终,安徽工业大学钱春梅、安徽师范大学马星宇、铜陵学院李艳峰3位选手荣获特等奖,安徽农业大学李南飞等9位选手荣获一等奖,淮南联合大学蔡慧等18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安徽医科大学朱慧等30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后林,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曾黎明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与15位评委老师一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后林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指出了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加强和改进高校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提高辅导员职业声誉、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平台。我省一直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历届大赛都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通过大赛,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提高了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推动了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了高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